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七彩假期乐一夏,红色汇演暖童心

发布时间: 2022-07-28    浏览量:

“一个个红色主题的节目让我目不暇接,孩子们出色的表现也让我感到惊喜。”坐在台下的一位家长边鼓掌边兴奋地说道。为迎接“二十大”,传递红色精神,关爱留守儿童,7月27日,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与爱童行”暑期实践队于天台三合小学大礼堂开展“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报演出,天台县人民政府、天台三合镇妇联协办。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是暑期兴趣班孩子们在校十五天的学习成果展示,通过合唱、舞蹈、走秀、集体朗诵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浙里红色基因,汲取时代奋进伟力。舞台上的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自信满满,通过舞蹈、唱歌、朗诵等形式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听说美术班孩子们的衣服都是自己扎染的,准备的花束也是孩子们自己手工制作的。”坐在前排的天台县妇联副主席王嫱薇对老师和孩子们的精心准备赞不绝口。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暑期兴趣班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为期十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除了开设朗诵、书法、体育等丰富多样的兴趣课程外,还举办了如劳动主题游园、非遗文化研学、红色阅读活动等多种特色活动。不仅落实了“双减政策”,还丰富了天台三合小学的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大哥哥大姐姐的关心和温暖。

“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爱国爱党的情怀。实践队员十五天的陪伴为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天台三合小学周兆金校长说道。

文:王彦人 曹舒卉/图:俞徐阳/审核:赵校民/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