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携手平小,筑梦平桥”实践队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 2022-07-28    浏览量:

为展示两周以来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展现孩子们的青春活力,7月24日,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携手平小,筑梦平桥”暑期社会实践队于天台县平桥镇中心小学进行了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以活力操《等你来》作为开场。舞蹈班的同学们用他们坚定的步伐跳出青春的舞步,用他们灿烂的微笑洋溢青春的热情,用他们的光芒温暖和点燃全场,呐喊着:“等你来,一起来!”

紧接着,来自音乐班的陆潇颖和潘诗怡,以及美术班的庞以珊分别演唱了《小城夏天》、《大鱼》和《白月光与朱砂痣》,以他们的热爱,形成一首独特的歌曲串烧。林诗晗同学用自己优美的舞姿演绎了《魅力伦巴》向大家证明美术班的孩子不仅擅长绘画,还是小小舞蹈家。他们的表演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上的双重盛宴,赢得了场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长江、黄河是我们自信的源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朗诵班全体孩子将自己的心声融入朗诵,用自己的语言铿锵有力地歌颂出这份自豪与骄傲。而音乐班的孩子则是用柔和的双声部演唱出关于母爱的《萱草花》,用优美的歌声传达出陪着我们长大,带着我们成长的母亲,她的爱是多么的伟大和无私。

《跆拳有道》展示了小小的身躯也能迸发出巨大的力量。美术班和书法班的两位小健将用自己的功夫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舞台表演,那干净利落的拳法和矫健的身姿,都尽情地展示了属于孩子们的青春风采!而另外两个班级——舞蹈班和声乐班的合作也是别具一格,不同凡响。穿着蓬松的公主裙展示柔美的舞姿,带着甜甜的笑脸展示嘹亮的歌声,用舞蹈与音乐让大家坚信着《明天会更好》,也让所有人期盼着光明的未来!

接下来,由朗诵班的孩子们带大家畅想《假如风是有颜色的》,四季的风,五彩的风,将这世界吹得风光秀丽、万紫千红,同时也摇曳着我们心中多彩的中国梦。所有人一起沉醉在孩子们的朗诵之中,在他们的表达里领略风的魅力。而书法班的孩子们将歌曲《孤勇者》与毛笔书法相结合,在演唱的同时进行书法创作。他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表现坚持不懈、英勇无畏的理想信念,也赞扬了那些在生活中无畏奉献的孤勇者们。

校服与捧花的相遇,是对青春的颂歌;汉服与纸伞纸扇的融合,是对中华文化的礼赞。与时光作伴,听世纪回响,美术班的师生们共同制作的多种走秀道具,展示了独树一帜的走秀舞台,将《青春颂歌·华夏礼赞》化为时光的桥梁,在富有节奏的步调中,连接了美好青春与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

演出的末尾,“携手平小,筑梦平桥”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老师的一首《平桥小学的日子》和孩子们的一首《送别》,似是一段对话,相互诉说着在平桥小学共同度过的这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夏天,也表达着彼此对离别的不舍。

本次汇报演出的圆满完成,预示着“携手平小,筑梦平桥”暑期社会实践队于天台县平桥镇中心小学的实践之旅落下帷幕。在本次的暑期实践中,师范生们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能力,还获得了与孩子们之间的情谊,为期两周的平小之旅结束,大家在这个夏天满怀希望,满载而归,我们必不会忘记这个夏天,我们未来可期!

文:王晗筱 张愉培/图:戴妩婷/审核:赵校民/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