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教师教育(体育)学院专业设置

小学教育(师范)—— 本科 ——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儿童,热爱教育事业,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有宽厚的知识基础,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实践反思能力以及终身学习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够精通一门,兼任多门小学学科教学的初任优秀小学教师。

主干课程:文学基础、汉语基础、线性代数、小学数学思想方法、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语文教学设计、小学数学教学设计。

就业去向:小学教育的课程教学、管理和研究岗位,以及其他与教育相关的工作岗位。


 

学前教育(师范)—— 本科 ——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富有高尚师德和教育情怀,具备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突出的保教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学前教育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主干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卫生与保育、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幼儿游戏与指导、学前教育科研方法。

就业去向:学前教育机构的教学、管理和研究岗位,以及其他与教育相关的工作岗位。


体育教育(师范)——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师德高尚,从教信念坚定,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较高,学科基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运动技能娴熟,体育教育教学等实践能力突出,能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基础教育发展需求,能胜任中学兼顾小学体育教育教学、课余运动训练与竞赛、学校体育管理与科研、基层青少年足球培训等工作的应用型体育教育人才。

主干课程:体育学概论、学校体育学、体育教学论、田径与户外运动、体操、篮球、足球、排球、武术。

就业方向:中小学体育教师及相关机关、企事业单位。


学前教育(专升本)(师范)——本科——学制两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热爱幼儿,具有扎实的学前教育知识和能力,终身学习和发展自我的能力,能够在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保教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学、幼儿卫生与保育、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幼儿文学、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教育科研方法、音乐、舞蹈、钢琴、美术等。

就业去向:学前教育机构的教学、管理和研究岗位,以及其他与教育相关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