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携手平小,筑梦平桥”实践队开展“孤勇逐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8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们体会歌曲《孤勇者》中勇敢无畏的精神,7月23日,“携手平小,筑梦平桥”实践队在平桥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缘聚平小,孤勇逐梦”主题特色活动。

上午,老师们在班级内播放了《孤勇者》的视频、讲解了歌曲的创作背景,并围绕“孤勇者”一词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教学。

中午,各班老师都在黑板上精心绘制了主题板画。

下午两点,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游园活动拉开了序幕——

朗诵班的“歌词念念念”要求学生两人一组在播放歌曲的同时跟着音乐的节奏依次朗读歌词且不能唱出旋律,否则视为失败。在共同努力下,大家都顺利过关了。

在舞蹈班的“321,孤勇者”中,大家根据主持人随机喊出的口令做出相应的肢体动作,最先拍到桌子的同学获胜。大家在欢乐的游戏过程中加深了对于“孤勇者”角色的理解。

音乐班的“音乐投壶”游戏,要求孩子们边听歌边投壶,在歌曲停止后说出歌词,字数和投中个数相加大于等于十则为挑战成功。大家在一首首与“勇气”有关的歌曲中顺利完成了挑战。

在书法班的"勇敢糖"游戏中,大家绕教室围成一圈随音乐律动,当主持人喊出一个数字后,大家就按人数抱在一起,最后留下来的五位同学获胜。

在美术班的“拼图之最美逆行者”游戏中,学生两人一组夹住气球,在捡起拼图碎片后一起移动到终点的桌子上进行拼图。面对随时都可能破裂的气球,同学们勇敢地前行着,在有限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有难度的拼图。

在欢乐的游戏中,本次活动接近尾声。希望孩子们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都能够始终保有前行的勇气,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文:陈思妤/图:戴妩婷、陈思妤/审核:赵校民/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