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向阳育禾”实践队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1    浏览量: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基本素养,7月6日,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向阳育禾”实践队在陈金田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大溪镇方山小学开展为期十三天的暑期支教活动。

130DD

本次支教活动以培养同学的兴趣,巩固课外知识为主。对此,“向阳育禾”实践队为小朋友们带去毛笔、彩色卡纸等学习用具。此外,为了更好地切合学生的兴趣,我队在经过一系列调查与询问后开设奇思巧绘、书声琅琅、韵笔生辉等课外兴趣课程。

武术班级在操场上进行练习,同学们精神十足,斗志高昂,练起套路来不喊苦不喊累。美术课形式多样,扎染、超轻黏土、手绘风筝等美术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热情。朗诵班的老师强调从重音、情感两个方面理解课文,对学生耐心讲解,悉心辅导。特色班依托建党百年背景安排红色知识竞答,红色印记绘画等有意义的活动,增强学生的爱国情与爱党心。音乐舞蹈班的老师根据每个同学的基础进行适当的节奏以及动作练习,随着课程的进展不断加大难度。书法班的同老师教授基本笔画和汉字,使学生能在融会贯通中进步。

在支教期间,实践队组织了“润毓方山,逐梦未来”游园活动,在各位实践队队员的精心准备下,原来安静的校园一下子变得欢乐腾腾。火眼金睛,画意传递,抢包子,伶牙俐齿,汉字消消乐,鲤鱼跃龙门这些精彩的游戏极具人气,不一会儿各个游戏场地排起了长队。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尽管天气炎热,孩子们汗流浃背,可是游戏的热情丝毫不减,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2603E

支教结束的汇报演出更是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学生和实践队成员都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排练的舞蹈以可爱的舞步跳出小朋友的天真淳朴;中华武术整齐有力,赢得观众一片掌声;同学们用心准备,表演投入,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此次汇演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的关系,更是为支教划上圆满句号。

1E47E

实践经验的体悟也总是先于理论体系的构建,在这十二天中队员们不断反思,调整教学模式,将所学与实践巧妙结合,既使同学们有了丰富多彩的暑假,也提高了自身的技能。

16C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