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泽曦”暑期社会实践队举行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 2021-07-21    浏览量: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带领新一代“红领巾”心向党,7月18日下午,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泽曦”暑期社会实践队与泽国镇第三小学共同举办的“红领巾向党,风雨沐百年”汇报演出于泽国镇第三小学综合楼隆重举行,联结了意气少年与百年梦想。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磊,温岭市教育局副局长陈世龙,泽国镇副镇长王好娴,泽国镇第三小学书记、校长陈强,全国少先队优秀辅导员俞明德出席本次演出,温岭市广播电视台前来拍摄。

13D86

汇演前,泽国镇第三小学的少先队大队干部们为嘉宾佩戴红领巾,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磊向泽国镇第三小学授予了“大学生志愿实践基地”称号。

1BEAA

耄耋之际的俞明德爷爷是本次汇演是特邀嘉宾,他向大家讲述了他的“红领巾”成长历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俞爷爷讲到动情之时,不禁唱起红歌,全场随之打起节拍,仿佛一起回到了那个红色年代的光辉岁月。

舞蹈《祖国祖国》赞扬了祖国母亲的悉心哺育,朗诵《我们是中国的少年》展现了少年的蓬勃朝气,武术《五步拳》和小剧场《国学雅韵》弘扬了优良的中国传统文化,情景剧《藏在红领巾里的记忆》歌颂了像小萝卜头那样不惜牺牲性命建设中国共产党和美丽新中国的英雄人物……

汇演的最后,由嘉宾们向本次社会实践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优秀学员”奖状,紧接着所有表演人员携手在场嘉宾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挥舞的红旗礼赞百年辉煌,赞颂美丽中国共产党。


汇演结束后,实践队队员对嘉宾进行了采访。在问及观后感受如何时,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磊认为节目非常精彩,并且内容很充实,同时本次汇演也是台州学院师范生一种社会服务的展示。在谈到想对当代青少年说些什么时,俞爷爷对青少年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并鼓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要把青春努力献给党和人民。

2280D

本次以小小少年们为主角的汇报演出就是一场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它汇聚了“泽曦”暑假社会实践队与泽国镇第三小学师生灼热的爱党之心,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