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2    浏览量:

为了强化学生体育教学基本功,提高学生教学能力,9月18日-19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党总支书记赵校民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吴银银、林辉杰等学院领导出席,台州市特级教师姜毅和台州市高级教师林妹受邀担任说课环节评委,体教专业教师担任大赛评委,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比赛。

赵校民书记在动员会讲话时强调了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特殊意义,指出体教专业认证将于11月份进行,希望每位参赛同学能承载体育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荣誉,发挥出最佳水平,提高专业素质。吴银银副院长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幕。

本次大赛包括画线、口令与队列队形、动作示范与要领讲解、说课等十个项目。在口令与队形队列比赛现场,口哨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声音饱满洪亮、态度从容,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动作示范与要领讲解比赛现场,每位同学力求完美,针对相应运动项目,保证动作规范到位,讲解条理清晰;在说课、讲课环节,同学们按照教材和教学大纲重点,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有效地改进细节内容,体现出精益求精的比赛态度。各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旨在不断完善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同时鼓励同学们内化专业知识,为后续的教育实习与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