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量:

    初秋时节,2020920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赴宁海开展党员“文化驿站”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十里红妆文化园、柔石故居、潘天寿故居和许家山石头村。


    上午首先参观的是十里红妆文化园,一共有十个展厅,集中展示了万工轿、朱金木雕千工床、朱金木雕八仙人物纹杠箱、朱金木雕鹿衔灵芝纹花瓣形和合、泥金彩漆百寿图全家福提桶等1300余件藏品。通过藏品展示、图文介绍、现场解说、多媒体数字化技术等表现手法,学生党员了解了浙东地区特有的婚嫁习俗和地方文化。



    紧接着支部前往柔石故居,现场观看了柔石先生的纪录片,聆听了驻馆志愿者陈老师讲述的柔石故事,在柔石纪念馆,我们深切感受到左联烈士柔石先生的伟大,他一生积极从事新文化运动,为唤醒民众忧国忧民的革命意识而努力。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并再一次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追念忘却的记忆,追忆柔石先生,向优秀党员革命先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我们前往潘天寿故居,国画大师潘天寿老先生兴趣广泛,爱好绘画、书法等,精于写意花鸟和山水,偶作人物,尤善画鹰、八哥、蔬果及松、梅等。落笔大胆,点染细心。墨彩纵横交错,构图清新苍秀,气势磅礴,趣韵无穷。通过欣赏这些作品,陶冶了身心,有助于我们养成良好的审美情趣。


 最后,我们前往宁海县的许家山石头村,它位于宁海县东部地区茶院乡的群山环绕处,走进村落,只见绿树成荫,一座座石屋建筑错落有致,分布于山间,恍若世外桃源。在石头村,我们参观了许家山石头博物馆,整个博物馆分为奇石、藏石文化、矿石和石材制品四大部分,藏有上千年奇石珍品,比如灵璧石、翡翠原石、玄武岩、黄蜡石、海洋类生物化石等。令人大开眼界,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傍晚我们踏上归程。丰盛的党日活动,让每个党员收获满满,理论联系实践, “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思想觉悟,增强了组织凝聚力,获益匪浅,每个党员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冀,新学期,新气象,新跨越!

(文:周啸啸;摄影:李玮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