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经典诵读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院学子语言文学素养,近日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于8206会议室举办“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院级选拔赛。专任教师张洁、阮佳佳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的第一环节是诗文朗诵及赏析。18位选手依次上台诵读诗文,声情并茂的朗诵和恰当的肢体动作,都充分展现了参赛者自身的深厚功底和优秀的专业素养。同时,选手还通过深刻地剖析清丽婉约的《西洲曲》、闲适恬淡的《池上篇》等经典诗文来展现诗文的魅力,表达自己独到的见解。经过第一轮角逐,共有15位选手崭露头角,晋级下一轮比赛。

在第二环节“备稿演讲”,选手们极具感染性的精彩演讲,展现了其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思维的缜密,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院级选拔赛的顺利举办,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培养了学生的朗诵文化素养,同时有力助推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

林雨娴(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