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寓教于乐,亲子共行”教育学院工会成功举办首届亲子手工制作创意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量: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现其家庭亲和力与创造力,5月3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工会于八号教学楼一楼美术教室开展亲子手工制作创意大赛。美术教师张冉,教职工及其家属,创意手工协会负责人及五位学生评审参与本次活动,并由张冉担任技术指导。

大赛伊始,张冉老师结合本次大赛方案进行赛前辅导,讲解比赛内容和规则,指导参赛人员自行选择材料进行创意手工的制作练习。

随后进入正式比赛阶段。参赛教职工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作品制作,作品类别有纸艺、布艺、石画、泥塑等。孩子们自由发挥想象,以孩子为主、家长为辅的方式进行现场自主创作。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或是在揉捏着陶泥,或是在剪裁着卡纸,或是在缝刺着团扇,现场满是一片欢声笑语。

最后,各组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了作品。五位学生评委进行打分,随后张冉老师总评。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由学院工会组织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由教师教育学院工会主办的亲子手工制作创意大赛,不仅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也丰富了我院教职工的生活,同时较好地体现了寓教于乐的教学思想。

 

冯昕妍(文) 徐雨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