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开展“情暖心间”温情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当下,给经济社会带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对于贫困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落实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政策,把学校的温暖与关爱送到学生家里,5月27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情暖心间”温情家访活动,走访慰问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副书记梅娇、辅导员一行四人先后前往三门、天台等地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走访慰问。活动中,学院精心准备了大米、花生油、牛奶等生活用品。每到一处,老师与家长进行密切交谈,深入了解家庭的困难实情与经济收支,交流学生的综合表现和学习情况,介绍了政府及学校对于贫困学生的帮扶举措。鼓励家长坚持乐观心态,与学校形成合力,共同激励学生直面生活困境,以拼搏奋斗来改善家庭现状。受访家庭对校方给予的资助和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克服困难,配合学校把学生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的关爱和期望。
 此次家访活动传递了爱心,融洽了家校关系,加深了师生情谊,培养了贫困学子的感恩意识,激励了永不言弃,拼搏奋斗的不屈精神。同时,也让我们对贫困学子的艰难更加感同身受,增强了育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完善资助工作内涵建设,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陈璐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