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学长学姐线上开讲

发布时间: 2020-04-01    浏览量:


为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与帮扶,针对当前多变的就业态势以及毕业生就业心态所呈现的微妙起伏,教师教育学院线上举办“学长学姐开讲啦”就业主题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19届校友余天意担任主讲嘉宾。

余天意作为教师教育学院的优秀学子,找工作本应顺风顺水,而她的就业历程却是十分坎坷,屡次输在“临门一脚”,自嘲“千年老二”,很多理想的工作曾因差之毫厘而失之交臂。在屡败屡战、历经苦涩之后,余天意终于如愿以偿找到理想工作。回顾过往,余天意对就业有了更多的体会与感受,她认真审视了自己的“得”与“失”,“成”与“败”,并告诫与会同学:珍惜应届生这一身份,不打无准备之仗;做好以最佳心态迎接最残酷现实的心理准备;学会理性归因,在失败中成长。

余天意用朴素、真诚的言语传递着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愈挫愈勇的价值观,为疫情期间处于待就业状态的同学送来了温暖与力量。同时,她结合丰富的就业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就业备考提供了诸多现实具体的建议与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