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正副校长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

发布时间: 2020-04-02    浏览量:

42日上午,王正副校长率队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校政策研究室、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处、宣传部、人事处、地方合作处、国资处等职能部门领导陪同,教师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参加调研会。

会上,党总支赵校民书记汇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及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落实情况,并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教师科研、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运动场馆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作了说明。赵志毅院长从学院发展角度,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要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强调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教师要勤练内功,扎根基层教育,以科研服务地方,教学科研协同推进。

王正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十四五”学院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编制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代表学校教师教育的未来,对学院的发展是一种契机,一是要目标清晰,要有前瞻性和可行性,进一步提高师范教育在全省的影响力;二是要路径合适,要明确师资队伍是核心,进一步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整合各级平台申报高水平课题;三是要特色鲜明,进一步提炼学院现有的特色项目,加强校地互动,深入中小学和幼儿园,协助做好学校教师教育的总体规划。王校长还强调要处理好学科发展与教学科研的关系,并就2019年度教师考核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