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前线有你,孩子有我 教师教育学院守护“逆行者”子女

发布时间: 2020-03-17    浏览量:

自疫情暴发以来,一批批医务人员、人民警察、消防官兵、社区基层干部第一时间在一线待命,舍小家为大家成为抗疫道路上的“最美逆行者”。当他们毅然决然地离开家门、奔赴“战场”之时,心中最牵挂的或许就是自己的孩子。

一、“逆行者”子女,我们来守护

229,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正式推出“前线有你,孩子有我”守护“逆行者”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将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所有逆行者的子女,包括一线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复工复岗后双职工的子女等提供一对一学业辅导服务。我们会用行动告诉白衣天使们:“您的牵挂,由我们来守护!”

活动一经发布,来自教育学院学生组织的青年党员、团员先锋、学生骨干等纷纷报名参加。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1日,志愿者报名人数达到76名,其中学院小学教育系主任朱卫平老师也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既进行学业一对一辅导工作,同时朱老师也耐心协调指导志愿者工作。

志愿者们提前备课,细心为每位报名学生定制个人辅导方案,协调辅导时间,进行包括学前教育、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心理辅导、防疫教育等专门科目辅导服务,对于特殊情况的报名学生针对性进行一对二等形式精细化辅导。截至目前,包括援汉工作者在内的一线工作人员纷纷为子女报名,引起较大社会反响。

808bf827d3c79098282f5355260c219

二、亦师亦友的旅程
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初衷,杨舒琪同学说,“自疫情爆发以来,一批批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对此深受感动,希望自己也能为此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除了学业上的辅导,志愿者“小老师”还会与孩子们在其他方面进行沟通,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刻的友谊。志愿者杨舒琪表示,会在在休息时间和孩子聊很多有趣的事,促进了彼此之间更快的了解和熟悉。志愿者刘滨妮分享道,“虽然由于辅导形式,我们在学业上只能提供给他们有限的帮助,但是线上辅导,其实也是在这个特殊时期给他们的陪伴。”

fc86f5bac05b257b70c33d9cce8da57

三、合理安排,教学相长

在志愿过程中,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发挥了师范专业的特长,与孩子共同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回顾的功课;同时还会定期检查孩子们的课后作业,及时纠正错误、查缺补漏。志愿者们化身认真负责的“小老师”,耐心细致的落实一项项辅导计划,一对一精细化陪护,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结合线下辅导,确保将志愿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在志愿工作中,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师范专业的理解,将学习的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获很多。有志愿者表示,“在这个活动中收获了与孩子相处的快乐,还积累了教学辅导经验,培养了‘教学机智’。”

杨舒琪3

目前,教师教育学院的“逆行者”子女守护行动已经走进了第三周,各方面志愿辅导工作进展良好。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为全国人民的战“疫”大局奉献自己,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也在用自己的热情、行动做出贡献。

你们守护大家,我们陪伴你们的小家。你们恪尽职守,我们全力支持。教师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和全国各地战“疫”工作人员一起等待“春暖花开”的到来....


(作者:朱萌 陈心涵 叶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