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1    浏览量: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呈现蔓延趋势。根据上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全院上下迅速动员,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时刻关注全院学子的健康与动态,不断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一、成立防控领导小组,网格化管理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充分建立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多级联动机制,通过教育学院学工群、班主任工作群、班长群、各班级群等网络平台,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筑牢工作的各个环节。

二、每日疫情汇报,落实落细

为及时掌握全院学子的动态及疫情防控情况,学院积极组织每日疫情汇报,由学工办阎宝莹老师牵头,每日按上级要求及时进行信息的统计与报送,准确及时上报各类报表。由于统计涉及的班级、人员数量较多,阎宝莹及时总结经验,核对信息,并在工作群中详细讲解,同时与个别负责人、同学进行单独沟通,高效地完成了每日的疫情汇报工作。

三、公众号宣传,及时动员

学院“教育小微”微信公众号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相关教师、学子协同合作,陆续推出疫情预防指南、居家心理自助小贴士、疫情期倡议书、抗“疫”志愿者专题报道等相关推文,引导全院学生积极在家自我防控,并尽己所能回馈社会。

四、学子在行动

疫情期间,我院众多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争当志愿者。据统计,我院共有近50名同学投身抗“疫”志愿者工作,并积极捐款捐物,参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同时,我院19学前1班倪佩茜同学,向学院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1000个,支援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全院师生一起在行动,都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相信在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作者:朱萌 阎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