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线上教学“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 2020-03-06    浏览量: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障正常教学秩序,打赢防疫攻坚战,教师教育学院积极贯彻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在线学习平台、直播、录播、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保障各门课程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开展线上教学之前,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疫情期间“互联网+教学”的师资培训,制订学院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方案,有序落实每门课程的具体应对措施,并对全院师生的线上教学和学习困难进行排查,通过师生线上教学的调查问卷,及时发现和解决师生线上教学和学习困难。学院高度重视在师范教育课程中强互动、抓质量、育金课,积极落课程思政将师德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线上教学亮点纷呈,制作《肌肉激活弹力带操》课程视频,运用弹力带激活全身肌肉,提升免疫力;公共体育部制订线上课程与课后居家锻炼相结合的授课模式,田径教练员配置了相对应的视频发送给每一个学生,要求居家进行锻炼。任课老师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利用多平台、多资源、多渠道进行教学,在线发布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布置学习任务、提供学习资料、互动解答疑难问题,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力求高质量完成课程教学目标。现阶段,学院每周开课180余门,111位老师在线授课,线上教学渐入佳境,精彩纷呈。

学院还积极利用学院课程教学育人优势,助力抗“疫情”活动,陆续在“台院阳光体育”、“台院微体育”、“教育小微”等公众号上推出了“强身健体、运动防疫”、“以笔为刃、‘疫’起‘绘’站”和“逆行者子女学业线上辅导”等活动,深受全校师生好评。

在线教学对学院老师来讲既是新的挑战,也是探索教学模式改革、提升在线教学能力的契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适合在线教学、促进教学相长的各种方式方法,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稳步高效推进各项在线教学工作。

学前《儿童画研究》线上互动

金晓芳老师《田径》微信群辅助线上教学

小教教育《专业英语I》学生作业


“台院阳光体育”、“台院微体育”、“教育小微”等公众号


陈香仙运动康复实践小分队 健身弹力操(綦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