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期“名师讲堂”

发布时间: 2019-12-31    浏览量:


为了加深学生对教师职业的了解,更好为未来职业发展做好规划,12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于临海校区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从职初走向卓越:一名教师的三次成长”名师讲座。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谷里书院创始人张祖庆应邀作为本次主讲嘉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娇、学工办主任阮溶明出席本次会议。

讲座伊始,张祖庆老师以“教师梦想”为主旨,通过分享自身三十余年的从教经历,循循善诱出深刻的人生哲理。同时,张老师以教案《穷人》为例,强调注重细节的重要性,并对教学活动中如何“扬长避短”提出了合理建议。

在互动环节中,根据同学们的提问,张老师巧妙借助电影短片介绍了教师专业成长的三个阶段,同时分享了多年积累的教学管理经验。最后,他向同学们推荐了教师生涯发展的相关书籍。

本次名师讲堂活动,通过富有经验的教学名师进行经验分享,不仅从理念上加强了学生对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解,同时为学生未来的教师生涯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黄莉婷(文)  李婉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