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考察组赴福建高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量:

1216日,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瑶率考察组一行五人,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进行了桌式足球运动开展的考察交流。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体育教研部郭建忠主任介绍了台博(TEQBALL)桌式足球运动在该校开展的基本情况,指出桌式足球是一个以足球规则为基础的新式运动,能够在不导致冲撞受伤的情况下提高运动员的传球、控球、瞬间反应、判断等方面的能力,从而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桌式足球教练王发振为考察组就桌式足球运动项目、竞赛规则、场地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组织学生进行了单打、双打、以及多人配合训练的现场展示。

周瑶院长表示,与以往枯燥的室外场地足球相比,桌式足球的开展与普及,对足球运动的发展和后备人才的培养、对学生足球基本功能力的提升和参与兴趣的加强、对我校的鸵鸟足球学院的发展,均能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调研组通过实地的考察和深入沟通,学习了桌式足球的先进经验,获得了众多非常有借鉴意义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