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量:


1212日,严寒冬夜,教师教育学院总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南京大屠杀纪念活动。

历史追溯到1937年,1213日,日军攻占南京,南京城沦陷。在华中派遣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六师团长谷寿夫的指挥下,对中国军人和南京百姓进行长达6周的血腥大屠杀,总计被杀人数达30余万人。法西斯惨无人道的屠杀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刻骨铭心的伤害。从南京大屠杀到为了纪念南京大屠杀而建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全体学生再次感受了和平的来之不易,珍爱和平,珍爱生命。

还原历史的图文资料,一寸山河一寸血,以史为鉴,在座的学生党员也谈了感受。身处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明确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学习贯彻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南京!南京!记住南京,记住12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