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五期教育沙龙

发布时间: 2019-12-09    浏览量:

    为总结本学期学生活动新闻宣传工作,加强学院团学会新闻部门间工作沟通,123日晚,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于五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五期“教育沙龙”。辅导员朱萌出席,团学会新闻宣传相关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朱萌从“新闻”的定义、特性出发,强调了新闻特有的公开性、真实性、时效性、准确性等特点。并通过进一步地讲解,剖析新闻宣传应秉承的主客观理念,促进负责新闻宣传的学生干部树立“小记者”意识,同时认识到新闻工作的意义和内涵。

在新闻稿的撰写方面,朱萌表示新闻稿应重视文字的推敲,关注语言的细节,在贴近大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做到“雅俗共赏”;在摄影技巧方面,朱萌根据学院“教育小微”公众号存在的问题,从画面比例、角度变换、人物背景等方面出发,和在座同学深入探讨摄影中“构图平衡”的问题。

同学们围绕着“新闻宣传和新媒体”主题展开讨论,就近期工作安排、面临问题等方面出发,对本学期的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反思,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教育沙龙活动的圆满举办,搭建了师生间沟通的桥梁,提升了团学会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素养,促进了新闻宣传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为后期学生活动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冯昕妍 林嘉安(文) 蒋佳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