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量:



近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竞赛在绍兴文理学院圆满落幕。我校在本科个人组、集体组、留学生组三个比赛组别中均斩获佳绩,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其中,李嘉琛、冯欣怡、张孟吉获得本科个人组一等奖,吴晓彤获得二等奖,钱彦吉、郝文、杨振、吴钰欣获得三等奖,王针桂老师、金妮娅老师、阮佳佳老师、张洁老师、罗华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由蔡海燕老师和张洁老师指导的《将进酒》获得留学生组二等奖,并代表浙江省角逐全国总决赛,荣获优秀奖;由张洁老师和王殷勤老师指导的《越人歌-在黑暗的河流上》和《敕勒歌 游子吟》分别获得集体组三等奖和留学生组三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为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由省教育厅、省语委举办,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语言文学素养。

此次活动我校十分重视,不仅为省赛选拔出优秀人才,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也提高了学生的朗诵文化素养,有力地助推优良学风建设。

林雨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