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坚守教育初心 永葆教育情怀”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一期“学长学姐开讲啦”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我院学子的综合素养,11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于学生活动中心202室举办第一期“学长学姐开讲啦”座谈会。本次会议由优秀校友金志坚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党总支副书记梅娇、辅导员赵远远、阎宝莹出席,1819级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从“怎样成为一名好的教育工作者”出发,金志坚学长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以幽默风趣的叙述方式,表明在学习过程中要有目标和规划,并不断整理和反思,以鞭策自我。随后,他立足自己的工作历程,提醒同学们要牢记教师身份、保持初心、热爱学生。他鼓励大家化热爱为创造力,稳中求进,形成自己独特的教育风格。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针对同学们在“兴趣与职业”、“如何提升自身素质”、“怎样快速适应工作岗位”等方面的困惑,金志坚学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把握当下的学习机会;二是要积极学习他人优点,不断磨炼自身技能;三是保持初心,做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老师。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发挥了我院优秀学子的榜样作用,在交流互动中传承对师德师风的坚守,为同学们今后的教育之路夯实基础。

潘灵丹(文)  蔡琳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