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龙兴博士在第17届上海国际课程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量:

111日至2日,第17届上海国际课程论坛:多元视角下的课程整合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举办。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课程部的研究团队在蒋茵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会议,龙兴博士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教师教育学院龙兴博士作了题为《课程统整的国际经验与启示:以加拿大安大略省为例》的主题报告。报告以安大略省的中小学教育实践为例,课程统整在设计方面选择后向设计以发展标准本位跨学科,课程统整在实施方式上使用KDB伞作为指南,课程统整在评价方面以质化评价来保证关联性与绩效责任,对我国的核心素养培养为目标的课程结构调整具有积极的启示作用和借鉴意义。该报告得到了与会同仁的广泛认可。

会议期间,国内外的学术专家就多元视角下的课程整合的相关理论与反思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并邀请了实践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骨干和学校领导对课程整合的规划、实施与评价分享经验。我院研究团队在会上踊跃发言提问,参与探讨。

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不仅有助于课程部研究团队了解最前沿的教育课程理论与实践经验,而且分享我校了教师教育课程部团队的教育实践与反思,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积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