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期“名师讲堂”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完善自己的教学手段,提升师范生的专业技能与模课能力,1031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在温岭市锦园小学举办第十二期“名师讲堂”讲座。浙江省特级教师、温岭市锦园小学校长颜寿春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工办主任阮溶明老师和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颜寿春老师直接提出了模拟上课的五大注意点以及相关技巧,针对学生在设计教案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建议在座学生在模拟上课时要思路清晰、注重技巧、巧妙地用儿童化的语言设计课堂内容。随后,他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突出了以“还教于学,还学于生”为宗旨的“生本课堂”新理念。

讲座尾声,颜寿春老师也强调了授课老师在课前把握课堂整体框架的重要性,着重说明老师要引导学生把知识放在背景和框架中学习,并鼓励在座同学积极锻炼基本功,回归教材,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素养以及教师基本功。颜老师的讲解生动幽默,贴合实际,现场氛围热烈,学生兴趣浓厚,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的圆满举行,让在座18级学生发现自身不足,吸收他人有益经验,改进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训练方式,为未来的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林雨娴(文) 顾丁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