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青团台州市委副书记杨虎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量:

    111日上午,共青团台州市委副书记杨虎、共青团临海市委副书记邵越等一行来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少先队学》课程开展情况,探讨、交流职前少先队辅导员的培养途径。教师教育学院总支书记赵校民,副书记梅娇、副院长吴银银和课程教师宋杰参与研讨。

团市委杨副书记肯定了学院在少先队辅导员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少先队学》的学科建设需要长期坚持下去。团市委将在少先队阵地、文化建设和活动组织等方面对学院学生提供更多观摩和参与的机会;在师资方面也将邀请全台州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为学生提供指导,使团市委和学院协同育人的合作更加紧密,更加常态化。

赵校民书记指出学院一直重视少先队课程和少先队辅导员的培养,少先队建设需要从职前抓起,学院将把少先队工作和党团工作结合,培养出爱国爱党,能够精通一门、兼任多门小学学科教学的优秀小学教师吴银银副院长介绍了《少先队学》课程的实施过程和成效,梅娇副书记提出了发展少先队社团的相关建议。


据悉,台州学院是全省第四家与浙江省少工委和共青团台州市委、少工委合作开设《少先队学》课程的院校,教师教育学院于20132月成为台州市首个少先队学科建设基地小教毕业生中有不少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更有多名毕业生担任学校大队辅导员并获得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