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法制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法制观念,深入开展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10月30日中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于五号楼三楼会议室开展法制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副书记梅娇作出席,各班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长及团学会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梅娇副书记通过近期两起参与网络诈骗的违法案件,阐述了法制观念缺失、法律意识淡薄诱发的痛心后果。她呼吁全院学子强化法律意识,远离网络诈骗,切实杜绝网络诈骗、校园贷等违法犯罪对校园安全造成的威胁。梅娇还对网络非法刷单、运用非正常手段进行网上牟利的违法手段进行了重点提醒,要求各年级、各班级负责人杜绝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到相关问题的严重性,仔细摸排相关电信诈骗和其他违法行为,如发现问题迅速向学院报告,确保将风险降到最低。

赵校民总结提出,学院相关工作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切实认识到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执行,将学校的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树立思想上的“防火墙”,切实加强道德意志教育,让学生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三是做好全面细致的排查工作,相关负责人把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消除全院学生的安全隐患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学子的法制意识,推动了法制教育在全院的深入开展,为学院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黄莉婷(文)  闫智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