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布特教授来校作国家社科课题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量:

1024日下午,温州大学布特教授应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邀请,来我校作国家社科课题申报辅导讲座,林辉杰副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布特,教育学博士,温州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体育教育学术带头人,现任温州大学体育文化研究所长、浙江省体育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布特教授从选题、创新、论证、细节四个方面,对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申报国家社科课题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辅导。他强调,一是选题要准确把握重点和热点问题,如2020冬奥会、体育强国建设等;二是创新要引入新范式和应用新方法;三是论证要对标申报书;四是细节方面要进行完善,追求精准。针对体育改革,布特教授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全民体育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布教授在讲座中提出,科研是高等院校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支撑,体育科研创新要打通多领域,从多视角进行反思。

此次讲座,布特教授对申报书的各项内容及标准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在题目、内容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并着重强调做科研就要有充分的准备,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赵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