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小教实践基地指导教师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10-18    浏览量:

1017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小教实践基地指导教师培训”在台州学院临海校区培训楼开班。该项目由小教专业负责人王少非教授提出设计思路,小学教育系朱卫平、吴晶负责具体实施,并得到周瑶院长和赵校民书记的大力支持。

“小教实践基地指导教师培训”项目选课对象限定为台州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实践基地骨干指导教师,旨在改变传统以指导备课、上课为主的单一实习生指导模式,树立以教学目标、教学方法为导向,课堂实施、课后反思并举的多层次,多维度实习指导理念。在课程设计上,涵盖了小学教育实践特点理论思考、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建设经验分享、实习指导工作特点、实习基本规程交流与座谈等多个板块。通过专题讲座、案例研讨、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给实践基地指导教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本项目得到了实践基地的普遍欢迎和支持,每校选派三名骨干教师参培,不少学员表示收获很大,并表示要在返校后分享培训心得,提升实习指导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