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向阳早锻炼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为进一步培育优良学风,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每周周一至周五早上开展全体新生向阳早锻炼活动。

 

晨光还未破出浓云,大一新生已纷涌出寝室,惺忪睡眼在徐徐清风的吹拂下愈发炯炯有神,在教练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小跑至运动场,向阳早锻炼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运动场上,“人人运动”的口号蔓延校园,各式各样的预备锻炼映入眼帘,同学们通过压腿、弯腰、拉筋、高抬腿等项目舒展全身,整齐的步伐和自信的笑脸交相辉映。各专业还开展了富有特色的锻炼,学前专业进行了健美操练习,训练腿部肌肉力量,着重练习平衡力,提高舞基本功;体育专业则进行了“五步拳”的练习。各班还穿插一些有趣的游戏环节,有效训练了快速跑、高抬腿等基本技能,快乐运动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早锻炼是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有力抓手,是学校实施养成教育的有效途径。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养成教育,通过组织新生向阳早锻炼、夜自修、图书馆借阅等活动,培育优良班风和学风,为学生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一诺(文) 蔡琳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