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波、刘波亮老师参加“菊酒之辰,三台流韵——重阳雅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量:

 

 

又值秋来九月九,丹桂初芳菊始花。107日,由临海市文广旅体局、临海市文联、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卢乐群艺术馆、临海市书法家协会、临海市诗联学会、临海市博物馆承办的“菊酒之辰,三台流韵——重阳雅集活动”在卢乐群艺术馆举行。教师教育学院王波、刘波亮两位老师,台州市书法家协会、临海市书法家协会的嘉宾和书法爱好者参加活动,临海市博物馆馆长陈引奭先生主持。 

卢乐群先生首先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再谈到亲身经历的一些全国性的各类雅集,鼓励年青一代多出精品,勇攀艺术高峰。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波老师在致辞中指出,九在《周易》中属阳数,九月初九即重阳,作为传统佳节,历来是敬老登高赏秋之节,今天的雅集既是菊酒之会,书艺之聚,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登高活动,“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卢乐群先生是我们台州乃至省内外书坛的一座高峰,值得我们后辈学习、攀登。卢先生不但书艺高超,其人品也足以为书坛楷模。衷心祝愿卢乐群先生身体健康,书艺长青!

台州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刘波亮老师代表台州市书法家协会向卢乐群先生献花。

重阳佳节,天朗气清,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可以登高,可摘茱萸;可以品茗,可斟浊酒。文人墨客,会于灵湖之畔,抚凌云之曲,奏流水之音,足以极视听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