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量:

为了及时消除学生公寓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寝室环境,92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娇带队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学工办老师及团学会生活部学生干部参加。

 

梅娇副书记带领检查组对学生公寓中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排查重点是有无电磁炉、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有无煤气炉等易燃易爆品;有无私拉电线、插板;有无管制刀具等危险器具;有无饲养猫、狗等宠物;逃生通道、消防设施以及宿舍存在的年久失修等问题。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登记,现场向公寓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各负责人跟踪整改,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马上进行整改;对整改有难度的安全隐患,要求设置警示标志,做好防范措施,抓紧时间协调整改,确保宿舍安全稳定。

梅副书记在检查中强调,宿舍是学校育人和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宿舍安全是长线工作,也是学院的重点工作。辅导员和团学会生活部要加强公寓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到人,不断健全完善公寓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公寓安全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安全文明公寓建设,确保全院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