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信息化教学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量:

为拓展教学时空,增强教学吸引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教师教育学院于925日在临海校区5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信息化教学改革专题讲座。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卢竞荣教授、俞周杰工程师和依云学堂(北京)创始人杨东晓博士三位专家应邀作专题讲座;周瑶院长主持讲座,学院班子成员、系部室负责人、体育教育专业老师等参加。 

卢竞荣教授、俞周杰工程师两位专家分别围绕“专业与课程建设”、“微视频运营与操作”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卢教授简要介绍了杭师大体育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建设好课程群的作用及意义,从“实用体育教育”的角度,较详细、生动地阐述了课程建设的思路和信息化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围绕新形态教材、立体化教材、电子化教材的建设谈了自己的思路和看法。俞老师就在线课程的拍摄制作及应用技巧作了讲解和演示。

杨东晓博士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展示了大数据时代的混合式、信息化教学的三大核心要素及逻辑关系。杨博士通过对信息化技术背景下的教学改革经验的介绍,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信息化教学资源的最新呈现形式和开发技巧,了解了如何通过教学各个环节的数据成为自己课堂的真正管理者,让每个教学管理者能够成为院校教学管理的大数据分析管理师,实现过程性评价。

周瑶院长总结时指出,本次讲座专家们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信息化技术背景下教学改革的经验、方法和技巧,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与实践,信息量非常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我院的信息化教学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