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成功举行2016级体育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24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学生的实习积极性,92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于A4阶梯教室举行了2016级体育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临海市教育局体育教研员冯利正老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副院长林辉杰及16级体教专业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副院长林辉杰做实习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意义,告诫学生要把握机会提升自我,主动向实习指导老师请教。

随后,主讲嘉宾冯利正老师上台讲解,他充分肯定了在座学生专业上所付出的努力,指出实习是同学们从学生到教师角色转变的重要阶段。接下来,就“体育课如何进行教学设计”的主题,冯老师强调了从教学意图出发进行设计的重要性、深入理解体育教学设计的最终目的和着重认识核心素养三方面内容。

此外,他要求在座学生掌握《纲要》相关内容,针对体育课程标准及要求有效变通,并传授了撰写教案的方法。冯老师的讲解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在座学生积极思考,现场气氛活跃。

大会最后,体教专业学生班主任从实习态度、实习成绩评定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注意事项,嘱咐学生做好实习工作。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使在座学生鼓足了信心,同时,也有利于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促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俞焕妮(文) 顾丁璐 蔡琳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