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十二期名师讲堂——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9-23    浏览量:

为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92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优秀校友彭小伟主讲,党总支委员鲁建波主持,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加。

彭小伟老师分别以“如何上好一节体育课”和“就业导向下,如何度过我们的大学生活?”作了两个主题报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工作的看法。他分析了目前体育老师的七种工作现状,介绍了当下的四种招聘形式,着重讲述了大学期间如何做好就业准备,并给出了详细的生活、学习方案。彭老师还结合自己的上课经历与视频,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的心得体会,最后以“理想的教育无人能及,教育的理想人皆有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越努力越幸运”与同学们共勉。

本期名师讲堂的顺利举办,使与会同学了解了所面临的就业机遇和就业形势,调整了同学们的就业心态,为将来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彭小伟,莲都区莲都外国语学校德育处主任,浙江省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浙江省中小学体育优质课评比获得一等奖;丽水市教坛新秀、莲都区学科带头人;丽水市体育教学课堂评比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