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量:

910日,教师教育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临海校区影剧院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周瑶、赵校民、吴银银、林辉杰、梅娇、鲁建波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周瑶教授致迎新辞。她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简要介绍了临海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的三个之最,分别是招生最好、学风最好、就业质量最高,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寄语和希望。一是潜心学习,专业成才。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稳扎稳打,奋勇拼搏,争当学习的排头兵,做专业的人、文化的人。二是雕塑自我,精神成人。雕塑我们的心灵,拥有博大的胸怀和强大的内心,做一位正能量的人,使自己成为高智商、高情商、高逆商的大学生。三是健康生活,快乐成长。学会迅速适应环境,照顾好自己的日常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劳逸结合,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周院长希望新生们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共同见证台州学院的飞跃,让台州学院成为同学们梦想起航的港湾!


教师代表吴晶博士发言,向新生们阐述了在大学里如何逐步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学会规划大学时光,利用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锻炼自身能力,并希望新生们学会做一个既有专业水平,又有人格魅力的人。


老生代表占丽蓉同学以同龄人和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介绍了莘莘学子从青涩、稚嫩到理性、成熟的发展轨迹。


新生代表盛雨欣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号召全体新生时刻谨记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一起同德、同行、同铸辉煌。

吴银银副院长从培养目标、专业人才培养标准、主干学科、专业核心课程、学制学位及学分要求等五个方面介绍专业。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期望、承载了新的梦想。

开学典后,由梅娇副书记主持,进行了新生始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