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诤语良言致新生 ——教育学院召开新生始业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量:


  

910日晚,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大会在临海校区影剧院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题教育课,全体辅导员分别作学生工作主题发言,梅娇副书记主持会议。
 
赵校民首先带领新生重温了崔书记在新生“开学第一课”中所作的“我命由我不由天”专题报告。鼓励大家珍惜大学生活,历练出“火尖枪、风火轮、乾坤圈”三项本领。随后,赵书记以说文解字般的方式解析了“政治”的起源,以敏锐独到的历史视角对世界格局的演变做了精彩分析。赵书记指出,中国的崛起汇聚了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成就了人类史上不朽的奇迹。但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强盛也招致了某些国家的对立与排挤,并以中美贸易战、香港局势为例展开评述。赵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心怀感恩,明辨是非,坚定信念,做一名思想坚定、政治清白、情系祖国,有抱负、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

学院党总支委员鲁建波以“追逐梦想,扬帆远航”为题,鼓励新生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定力策马扬鞭,励志图强,争做有为青年。动员会上,全体辅导员还分别就目标规划、自律能力、习惯养成、学风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与广大新生做了交流与分享。

诤语良言致新生,本次始业教育为广大新生上了一堂涵盖广、内容精、寓意深的思政课程,为广大新生迅速融入台院生活做了思想动员和心理铺垫。全体2019级新生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拥抱大学生活,开创人生绚丽多彩的新篇章。(阎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