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生党支部举行“书香有约话青青”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量:

 


 

为提高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5月2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书香有约话青青”交流会。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交流读书感悟与体会,同学们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的学习,联系自身实际“话青春”。大家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要充分发扬五四精神,努力为社会作贡献;教育应注重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立足于实践,加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

在读书分享环节,两位同学代表分别推荐了《梁家河》与《学前儿童家庭教育》两本书。《梁家河》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体悟,阅读该书对学生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坚定理想、立志成才都有着重要意义。书中蕴含的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学前儿童家庭教育》系统阐述了学前儿童家庭教育的基本理论、原则和方法,可帮助同学们提升专业素养,掌握儿童教育规律。交流活动中,同学们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专业实际,纷纷阐述对于教育及自身理想的观点。

通过“书香有约话青青”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学生党员们的思想认识水平,同时树立良好的学风,为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思想理论基础。

作者:王舒婷 曹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