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职业规划和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量:

 

 

为普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推动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教师教育学院日前举办以“创新放飞梦想,就业成就人生”为主题的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大赛,并于5月24日晚进行了现场决赛争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婷婷及专任教师蒋茵、张志亚、章云珠、冯翠典、吴银银等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受到学生的热烈关注,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最终遴选13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13名选手依次从职业体验感悟、职业认知与决策、计划路径、自我监控四个方面进行展示。首先在职业体验感悟方面,选手们根据本专业的职业发展趋势,结合日常所观所感,进行了真切的分析。紧接着,选手们以专业特色为出发点,合理定位工作目标城市、职业备选目标。同时,各选手基于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全面分析个人特质,并运用评估理论和决策模型,进行职业决策。在制定计划路径环节中,选手们呈现了个人的发展计划,强调加强教师基本技能、提升个人修养、考取教师资格证与编制的重要性。展示接近尾声,选手们总结个人创新创业思路,理性地提出了科学设定评估方案,并制定了一系列可操作性的调整方案。

经过激烈角逐,16小教陈巧盼荣获职业规划类一等奖,15学前董玲荣获创业实践类一等奖;15学前钱文雅和16小教吴瑶、苏慧敏、庞立立等分获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性,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氛围,让同学们拥有了更明确的职业目标与发展追求,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提升其职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为将来顺利就业或成功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蔡佩珊 张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