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三笔字现场书写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丰富课余文化生活,5月1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笔走恢宏气,墨染四时春”三笔字现场书写大赛。

三笔字比赛包括粉笔、毛笔、硬笔三个项目,是师范生教学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粉笔字比赛选手们在十分钟内书写规定的七言绝句诗,一根小小的粉笔在选手的手中轻舞飞扬、飘逸洒脱,展现出粉笔字的魅力。毛笔字大赛作品或敦和浑厚、骨坚内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尽显毛笔的洒脱。硬笔大赛选手随机抽取书写篇目,大家全身心投入、精心书写,在有限的方格之间挥洒钢笔书法之豪气。

5月18日,由学院书法教师王波、陈金田、陈金方、刘波亮四位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打分评选。

举办三笔字大赛让同学们对书法艺术有了更深的理解,陶冶情操,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者:周芯洁 袁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