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书香公寓”学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量:

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示师范生技能,5月15日、16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学生公寓内举办“书香公寓”学生创意脸谱、超轻黏土、三笔字作品展活动。

以“桃李三千圃,春秋四里风”为主题的创意脸谱作展品中,古色古香的传统脸谱、狂野热情的非酋、妩媚艳丽的蝴蝶女郎等作品,生动体现了同学们独具匠心的创意。环保简易的超轻粘土在同学们的妙手下被塑造成了龙猫、海豚喷泉、生日蛋糕等各式各样的主题形象,淋漓尽致地彰显着“指尖上的美”,同时也洋溢着浓厚的童趣与纯真。“笔走恢弘气,墨染四时春”的毛笔、钢笔、粉笔书法作品中,同学们用心书写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准则以及“澡身沐德,修业及时”的校训。“三笔字”作品在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体现了教育学子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及基本技能。

“书香公寓”系列活动,有利于在公寓内营造读书、学习、生活的良好氛围,强化公寓的育人功能,推动公寓文化建设。此次作品展的举办,展示了学院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增强同学们热爱学习、热爱创新的意识,为“书香校园”建设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