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专业成长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量:

 


 

为提高学院大一大二学生的教师专业技能,加强师范生对一线工作的了解,4月1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利用全省中小学美术书法教师提高培训在我校召开的机会,邀请参训优秀校长面向16级、17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举办师范生专业成长交流会。会议由学员辅导员阮溶明主持,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崔建军校长作主题交流。

崔建军校长以“掌握教师基本技能,学习目标具体化”为主题,强调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是一切教学工作的根本。他从自身实践经验中总结出的真知灼见让同学们们把握住今后努力的方向,明确了成长的目标,受益匪浅。

面对大二学生时,崔建军校长肯定了教学方式的重要性,以课堂教学为出发点,阐述教学过程如何激发学生兴趣并有效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他结合自己的理解和经验,帮助同学们掌握教学方式和技巧。

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纷纷说看法、谈感悟,交流经验教训,崔建军校长结合学生的发言深入浅出地一一作答复。

此次交流会分享的教师成长方法和策略将促进学生专业化成长,为今后的教师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董服源 张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