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九届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量:


 

为展示学院风采,增强学生的思辨能力,教师教育学院于4月17日在A6大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新生辩论赛决赛,辅导员杨华琴、尚光辉老师,学生代表应双荟、倪肇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决赛分季军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两个阶段,季军争夺赛的辩题为“慕课会不会取代传统授课方式”,而冠军争夺赛的辩题则是“教师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哪个更为重要”。正方和反方的开篇立论,阐述各自的立场;在攻辩过程中,面对对手的提问,辩手们从容应对、妙语连珠;质辩小结环节,辩手们配合默契,旁征博引;最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尚光辉老师对此次比赛作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攻辩环节和团队合作精神,但同时指出辩论要注重逻辑性、层次性。最终17小教1班荣获本次辩论赛冠军。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院文化生活,锻炼了同学们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思辨能力。同学们将继续用热情和活力在辩论的道路上燃起思想碰撞的火花。

 

作者:周芯洁 颜潇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