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齐抓共管 多措并举 教师教育学院狠抓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3月30日中午,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暨优良学风班建设中期交流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婷婷出席会议并就狠抓学风建设、全方位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作进一步强调。

 一是多方联动,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工程。成立教风学风联合巡查组,学院领导、教务办、学工办联动,随机抽查“席卡”制度和“无手机课堂”的落实情况;建立违纪行为通告制度,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学生干部大会等通报学生违纪情况,改对于未带“席卡”、上课玩手机等违纪行为进行院内通报,要求违纪学生作出书面检查并限时整改;通过教职工大会、班主任会议、辅导员例会、学生干部大会、班会等专题布置落实学风建设工作,形成师生齐抓共管,多方联动抓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是多措并举,开展富有特色的学风建设活动。结合师范生专业特点开展课前五分钟演讲及晨读早练夜自习活动活动。利用每天的课前5分钟进行演讲,同时开展好书交流推荐等;利用每天上午上课前30分钟,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集中在教室进行朗读等口语训练、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集中在操场进行舞蹈形体训练,低年级学生以班为单位集中在教室进行晚自习。学院同时还针对转专业同学开展专题辅导活动。

三是多管齐下,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在学生公寓设立自习室、书画室、舞蹈室和模拟教室等,提供同学课余时间进行毛笔字、钢笔字、简笔画的练习和舞蹈基础训练;开展“寝室文化主题建设”、“教育沙龙”读书交流等活动,努力营造勤学、乐学的公寓文化氛围。

学院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学院团学会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朱晨岑  鲍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