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启动“书香校园”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18-03-23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书香校园”读书会启动仪式,并组织开展贯彻《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启动仪式后举办第一期读书活动,由在读博士唐继亮老师导读推荐《认知与改变》一书,与会老师作读书心得分享。

恰逢校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唐继亮老师推荐的《认知与改变》是知名心理学专家的著作,作者通过自己的实践和工作经验,介绍了心理学中的认知行为疗法(CBT),从而找到改变生活的力量。唐老师在导读时表示,这本书告诉我们,痛苦并非源于现实,而是源于我们对现实的判断,但这些判断只不过是幻觉而已。改变思维方式,可以帮助你解决生活中遇到的许多困扰,生活得更加快乐。

老师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交流读书心得,并就当今碎片化和娱乐化的阅读现状进行剖析,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提升教师学习能力与自身修养的重要性。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融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婷婷作总结表示,读书是最好的精神美容,广大教职工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享受。下阶段学院将定期开展读书沙龙、阅读分享、读书漂流、征文活动等,在学院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教职工的综合素质。

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台政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倡导教师结合职业修养、学习体会,定期分享好书,致力于将阅读互动体验形式引入到教育教学中,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书香校园”读书会旨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综合素养,打造书香校园。学院已制定读书会活动方案,每月开展一次集体读书沙龙活动,下期将由金台政书记导读《享受学习——魏书生与陶继新的教育智慧》一书。此外,学院还计划结合读书活动开展教职工学习征文评比、师生书画展、朗诵比赛和经典儿童剧公益演出等活动。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