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以“席卡”制度为抓手深入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3-13    浏览量:

 

 

3月12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学生课桌前有着这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生们带着自己的席卡走进课堂,将席卡整齐的摆放在课桌前,席卡上写着姓名、班级等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婷婷带领辅导员、学生干部检查学生带席卡上课情况。

走访过程中看到,学生都统一、整齐地将席卡摆放在课桌上,任课老师也把自己的席卡摆放在讲台醒目的位置。同学们表示课堂上被提问次数明显增加,老师在课堂上的交流也更频繁,注意力更集中了,提高课堂的学习氛围。任课教师表示席卡制度加强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有利于教师与学生双方的课堂交流,加强课堂管理。

学校规定学生在教室、图书馆、会场等公共场所上课、自习、参加座谈和会议,须携带并展示席卡。带席卡上课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教师教育学院制定学院学生席卡管理相关规定,不仅实行带席卡实名制上课的新形式,还将席卡实名制带入到早锻炼和晚自习等各项活动当中。学院学风建设检查组每周不定期对学生带席卡情况、带餐入室、上课玩手机等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与学生的评奖评优挂钩,有效地促进学生学风建设。

作者:周千榆 袁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