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拓展性课程现场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8-01-15    浏览量:

         教师教育学院与大洋小学携手开展的本学期拓展性课程已近尾声,1月4日下午,学院在大洋小学举行本学期拓展性课程期末现场总结会,参与拓展性课程全体师生参加。
      教师教育学院本学期在大洋小学共开设七门拓展性课程。会前,学院参与拓展性课程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期末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同学们和大洋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探索知识的奥秘、一起游戏分享快乐。“能工巧匠”“兰心惠织”“裁云翦水”“妙手生花”等课程通过剪纸、粘土等手工艺品的制作提高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彬彬有礼”“童话部落”“玩转动画片”等课程采用表演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从课程中获得生活的知识,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
      总结会上,大洋小学教导处副主任陈孝撑老师就本学期拓展性课程教学活动作了具体总结,从课程准备、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方面对参与课程开发与实施的同学表示赞赏,同时分析了教学过程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化教学内容提出建议。
      拓展性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作为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的一项举措,在提升师范生的实践能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校地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大洋小学师生及家长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