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9-13    浏览量:

 

 

      为加强2017级新生对学校及专业情况的了解,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9月11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辅导员、17级各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出席动员会。党总支书记金台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院长王少非首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及专业前景,勉励新生在新的起点要学会独立,学会担当。他指出,大学是一个承担责任、自我规划的地方,在知识经济时代,学习能力大于知识本身,他殷切希望17级同学能够直面机遇和挑战,提高自身获取知识的能力,在实践中提升发展。
      党总支副书记鲍婷婷简要介绍学院的招生就业情况,要求大家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加强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加强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她引述今年的高考作文题,勉励大家在大学四年要读好“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三本书, 勤奋学习,踏实做事,学会感恩,为未来的教师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台政书记作总结讲话表示,在当今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的社会背景下,我们要迎接挑战,努力抓住每一个机遇。
      始业教育作为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有利于新生更好了解学院情况,明确学习目标,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融入大学生活。下阶段,学院将组织专题讲座、迎新晚会、新老生经验交流会等系列迎新活动,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从而在大学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作者:江汝琴 林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