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首届STREAM主题竞赛

发布时间: 2017-06-20    浏览量:

 

       为推进学前教育专业STREAM合作项目,展现项目实施成果,6月19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合作单位临海实验幼儿园举办学前教育专业首届STREAM主题竞赛。实验幼儿园博士工作站负责人冯翠典及博士工作站挂职老师李敏、沈吟、汤霞敏应邀担任评委。
       参加竞赛的十个小组,以各自对STREAM项目的理解把,通过PPT、录像、实验示范等呈现方式阐释项目活动设计方案。各小组活动设计各有特色,以激发幼儿的探究精神和主动参与为核心,从低结构材料出发,展现油水实验、废物利用、船桥建构、液体印画等主题。答辩环节,各小组共同针对这些主题在幼儿园实际活动时面临的问题进行探讨和分享。评委老师对参赛小组的闪光点表示肯定,同时也指正方案存在的一些缺陷,希望同学们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有更深入的思考,设计出更有成效更丰富的活动方案。
       STREAM项目是学前教育专业与临海实验幼儿园合作开发的园本课程项目,启动实施已一年多时间。项目从科学、技术、智能机器、工程、艺术、数学六大领域出发,为学习者提供充分的探究平台和互动机会,是当下基础教育阶段课程与学习领域的热点,项目合作也进一步推进了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平台建设。本学期以来,参与此项目的各小组同学,珍惜每次合作交流的机会,调配时间积极参与科学游园、设计主题活动方案、观摩集体教学等活动,并撰写幼儿观察记录,收获颇丰。
       通过对STREAM项目的不断跟进,以及深度参与首届STREAM主题竞赛活动,各小组既对STREAM项目的开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提升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专业认同。

作者:陈梁宇 谢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