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儿童剧《绿野仙踪》公益演出为“六一”献礼

发布时间: 2017-05-31    浏览量:

 

 

 

 

 

 

      5月28日,由校团委、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的大型儿童舞台剧《绿野仙踪》公益演出在临海校区影剧院隆重上演。本次演出向学校师生、校友及16所小学、幼儿园赠票,为全市儿童送上特别的节日礼物。
      《绿野仙踪》是由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儿童剧,改编自奇幻冒险童话故事《绿野仙踪全集》,讲述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被一场龙卷风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迷失了回家的路。在那里,多萝茜陆续结识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和十分胆小的狮子,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协作,历尽艰险,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终凭借非凡的智能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完成各自的心愿。
      在美轮美奂的灯光、逼真梦幻的布景下,观众们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舞台上学生演员们认真投入演出,并与台下小观众积极互动:“好朋友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去试一试”“只要心中有爱,生活就会有大不同”,教育和剧情紧密结合,现场气氛多次被推向高潮。
      据悉,《绿野仙踪》儿童剧同时也是教师教育学院第31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一个成果展示。为给孩子们送上精彩的“六一”礼物,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演出,专业教师悉心指导、精心设计,从改编剧本、筛选演员、制作道具、艰辛排练到最终的上演,筹备了半年多的时间,旨在关注儿童、回馈社会,陪伴小朋友门一起度过快乐的节日,结合专业特点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尽自己的一份力;同时也使大学生在服务社会中弘扬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有力促进文化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协同融合。 

作者:江汝琴 李泽森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