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曙光聚温,耕耘一夏:“绿色+”综合性探究活动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 2022-07-18    浏览量:

绿色不止炎炎夏日草木长,更是孩子们课堂上的好材料。7月13日,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曙光聚温·耕耘一夏”暑期实践队结合温峤镇第三小学绿色教育特色,充分利用“格致苑”这一位于校园内的“宝贵劳动田”,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绿色+”综合性探究活动。

“绿色+农具”,粮食的播种、灌溉、收获、加工究竟要用到哪些工具?重温祖辈务农故事,绘制“农具肖像画”,手上握着老旧的木杆,脚下踏着真实的土地,眼前不再是多媒体课件的精美图片,同学们在别样的课堂中和陌生的前辈问好。“绿色+身份证”,都吃过柑橘却不认识柑橘花?通过亲身观察、老师讲解和资料搜集,同学们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制作了一张张“农作物身份证”,外形、用途、生长习性通通登记在册。“柑橘树花量极大,成年树往往超过1万朵”,资料介绍引来同学们一阵惊奇声,几个同学急忙抓笔将其记录在本子上。“绿色+堆肥”,提到堆肥,温峤三小的同学中有许多小专家。格致苑里进行了一场“小老师”讲课,同学们为台州学院实践队的哥哥姐姐们介绍堆肥流程。“堆肥不是‘脏’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哦”一个学生讲解员强调到。“绿色+拓印”,“绿色+诵读”……台州学院实践队队员们设计的多种绿色打开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很有趣的课堂,原来田地里也可以上课!”“我制作了精美的植物卡片,感觉和它们(农作物)成了熟悉的朋友。”

“绿色+”综合性研究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走近植物,同时感受劳动的魅力,意义显著。

223FF

2552B

235A0


文:丁一杨 陈珂莹/图:丁一杨 方禹棋/审核:赵校民/责任编辑:王友正